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维莱特》读后感

读到最后,悲伤扑面而来,为何美好的人得不到美好的结局?露西等了保罗先生三年,这个与她已经是同一个人的人三年,渴望着开始真正幸福的生活。可是等来的却是一场七天七夜的风暴。作者为了让我不那么痛苦,她没有用浓墨重彩来写这个结尾,而是像神父一样安慰着我,告诉我三位配角的人生结局,轻轻地说一声:“再见。

可这轻,却深深地让我悲伤了……他们都是值得拥有幸福的人,他们的忠贞、坚强、仁慈,都是上帝赐给他们的光芒。可就像作者自己说的,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当爱情真正来临时,幸福与忧伤是携手而来的,而能否真正走到最后,不单取决于两个人,更取决于命运的易变。那狂风暴雨的天空,不曾是谁记忆里玫瑰色的黄昏么?谁曾想过命运顷刻间就会改变?那可以想象的,炉火边握着你的手,就此被大海埋葬,冰冷而不可触碰?

露西一定经历了太多太多而快要崩溃,“岁月带来的痛苦像死亡一样真切无虚。我知道岁月运行的本质:从来不怀疑在它行进的过程中如何伤害人”。等待总是需要一个终止的,哪怕是一个悲剧收尾。露西会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么?她会遇到另一个愿意了解她孤独心灵的人么?这一切都无从而知。

但我希望这是她年轻生命里必经的考验,就像作者说的“我们要在火和血中去探索整个大自然。上帝的意志就以火和血的形式贯穿我们的经验”。

露西·斯诺,你值得我们尊敬与怀念。我会记得你的风采如何牢牢地扎根在现实的土壤里,你脆弱又坚强的心灵,你坚贞而固执的信仰,你孤独而美好的样子……这些都是一个渺小而平凡的人身上不可思议的熠熠光芒,照亮了我——同样渺小而平凡的一个人。

评论(3)
热度(8)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