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一切 - 程璧

北方之春

伊迪特·索德格朗


我的一切空中楼阁雪一般消融,

我的一切梦境水一般流逝,

我曾爱过的所有遗迹

是蓝天和一些苍白的星星。

风在林中迅速地移动。

空虚休眠,水波寂静。

那棵老云杉树站着回味

他在梦中吻过的白云。

看着索德格朗的诗,忽然想起程璧的这首歌

一切都是命运

一切都是追寻

一切都是没有结局的开始

一切都是稍纵即逝的追寻

人生如梦,可即使是梦也要去追寻些什么,比如澄澈的蓝天,比如烂漫的花朵,比如拨动心弦的感情……而留下来的,细细数来却并不多了。大多都被时光偷走,有些再努力刻画的痕迹,都禁不住它连绵不断的浪花冲刷,变成空空的了。

但也许就是这种空虚与流逝,让我们看到永恒,并又在空地里撒下新的种子与希望,唱出心底对美的赞歌。

评论
热度(6)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