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浣溪沙·大觉寺   纳兰容若

燕垒空梁画壁寒,诸天花雨散幽关。篆香清梵有无间。
蛱蝶乍从帘影度,樱桃半是鸟衔残。此时相对一忘言。


读罢这首词,忽想起苏轼的一首词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蝴蝶在帘影中穿梭,这样美丽而恍惚的时刻,不就是会想起你么?只和你共赏世界所有美好的事物,共经人间所有悲欢离合……一路走来,你却忽然离我而去了,我又怎么面对这世界呢?再怎么良辰美景,都是缺了你的,都是空了一块的吧。那只蝴蝶是你化成来陪伴我的么?如果再见你那不曾衰老的容颜,我还能说什么呢?情深至此,言不可传。仿佛所有的思念顷刻间都吞噬了自己,眼里的泪水就禁不住地流,千行泪也换不回你么?换不回你么?换不回啊,只留下一场梦罢了。


评论
热度(4)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