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今天晚上和小青讲电话,整个人的心情都变好啦~虽然她又因为和室友闹矛盾而烦躁,但聊天过后也心情舒畅了呢。我们还说了最近读的书,她读了《傲慢与偏见》,感觉不错。我读那本书还是高二吧。

“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

我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这个影子吧。总会从别人那儿听到关于他的言论,而就建立了一个潜在的印象。其实无论印象好坏,这都是不好的,你会怀疑他真的有这么好或坏吗?怀疑便阻碍了信任,也让心中有所保留。这都不利于长远的关系。

而自身的傲慢,可能是由于性格,可能喜欢孤独,可能为了追逐更好的。

人生能遇到一个说得来话的人该是多么幸运呀。即使两个人在某一方面水平不同,但也乐于分享,因为可以看到对方的生长,朝着和自己一样的的方向生长。

“你理应在他生长的时间去找他。”

能看到一个人成为他自己期望,同时也是你期望的人,实在是人生不可多得的满足呀。


评论
热度(2)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