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我说如果我把做曲奇饼当做事业,爸爸很生气地反对。他好像没有思考就毫不犹豫地呵斥着我。

我很伤心,因为他能否定我一次,那很可能否定我第二次,第三次,到最后我就要走上一条他觉得好的路。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自己的感受。

我只是觉得,什么职业,什么宏伟志向,都是需要德行上的提高才能达到最高的境界。需要那种一以贯之的,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精神啊。

其实有些路看上去通向风光的结果,但那需要更大更多的付出。也不能这样说,哪条路是一直平坦的呢,就算是我们喜爱的,也并不意味着一路都是快乐。只不过,那些艰苦对于心底的深深信仰与不懈努力来说,并不算什么。

我的方向到底在哪里啊?

难道就是如父母所愿度过一生……

如果自己做有足够高的境界,“七十而随心所欲不逾矩”的那种境界,也就没有这些烦恼了吧。


评论(4)
热度(2)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