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自己那么率性地说有多喜欢乡村,还学人家在田里干活,全都变成了沉重的愧疚。根本没有了解经营农业的艰辛,就拼命地说,乡村真好,乡村真好。实在太丢人了!而我竟然完全没有自觉到这一点,还被人家看透了我真正的想法。我还有什么脸见人。”

——《岁月的童话》

妙子说的这段话戳中了内心的什么。

我们很喜欢做的事,只是一段工作后的度假,只是一段忙碌后的休闲……可是那些以这些事为工作的人们,也有像我们一样那么喜欢这些事吗?

我们有用心,但有时候用心是不够的,还要用时间。

现实生活中能把自己的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里又有多少呢?

碌碌无为地消磨着时间……或者赚了一些钱,得了一些短暂的快乐。但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用心地,一以贯之地走一条路,我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呢?


评论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