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摘自黑塞《漫游者寄宿处》
前几个月好像找过他的书来看,但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今天在图书馆随手拿了一本诗集,觉得有几篇写得还挺有意思。
《咏书》这首写得深得我心,“世上所有的书 都不能贻你好运如鸿鹄,但它们能使你休憩 于你心中的宅寓”
在你累了的时候,如果有一本书能慰藉你的心灵,给你温暖;在你急匆匆前行时,如果有一本书能让你反思自己的初衷,认清方向,那能遇见这本书,是何其幸运,因为在漫长岁月中,哪怕你再也没读过那本书,那本书也会像星星一样,在你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第二首的最后一段也很美,“繁华世界就此别过,我曾爱之弥深,即使我无所获,我仍感不虚此行。”
当你追逐你所渴望的任何事物时,当你投入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时,我知道你都是鼓足了勇气才决定的,你不会后悔你的选择,因为我知道,你是个自在洒脱的人呀。

评论(2)
热度(25)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