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I think about things,it's my nature

很有趣的问题~

通常我们都说“脑海”和“心田”。为什么用海去形容脑袋,而用田去形容心灵?

大脑能接纳各种各样的思想,而你的思想,真正属于你、独一无二的思想,只能从心里长出。

我们可以接纳各种各样的思想,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在书海里、在人海里……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世界上多的是平凡无趣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那些人你交往过,就不会再深交了。但如果能遇到一个人,像雨后的彩虹,那种能给你新的灵感,让你反思你自己的人,你才真正有了深深的印象,并且不知不觉将自己与他联系起来。其实想想,读书也好似一样的,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名著,能真正影响你的思想的又有几本呢?而当你真正读到一本极好的书时,你会一辈子记得那本书,并期望再和它重逢,重温里面美丽的思想。而这种过程,就是从脑海到心田了,因为那些思想、那些人能深入你心灵的角落。其实你自己也乐于在自己的小屋旁种下这些奇妙的种子,看它们能在你的世界长出什么样的果实。

Cleo🎏:

      前阵子有人帮我解答了两个问题。

1.我问,为什么春天万物都生机勃勃,只有人会春困?

2.通常我们都说“脑海”和“心田”。为什么用海去形容脑袋,而用田去形容心灵?


      第一个问题,有人回答我,可能是因为很多生物都会冬眠。我们人没有冬眠,所以会春困。

      我一下子醍醐灌顶。——是哦,我们人是不是有点太自以为是啦?现在好啦,后果自受。不过话说回来,也许我们的生理机能并没有冬眠的需要。可是我想,世上万事万物都不可能像个小马达一样,电力十足日不停歇地运转的。我们都需要休息。事情也一样,否极泰来,盛极则衰,阴阳更替。无有一物是永恒。状态会有高低起伏,心情会有阴晴转变。也许这些都挺正常。贾宝玉在大观园里吃喝玩乐,看似无忧无虑,也会静极思动,无中生有,忽觉烦恼起来。可见“平衡”二字,难掌控矣。

     而我目前,需要假期,需要休息。


     第二个问题,有人这么回答我∶想象是无限的,心灵是需要耕耘的。

     我觉得这个答案很棒。或者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个人的智慧,先天已定。就像大海,海底是否蕴藏宝藏,蕴藏着多少宝藏,人力无法变更。但心性却可以培养。你可以通过修行,让自己变得慈悲,安稳,善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古语有言∶群居终日,言不及义。一个人应当警惕长期过着群居的生活。留点空间和时间让自己静下来思考,才能在真正需要表达时,言有所物。

    但是,一个人也应当警惕长期过着独处的生活。适时适当与人交流沟通,总会有人出其不意地,帮自己解开心中的谜团和困惑。

    而我目前,太少人可以交流,太少人可以沟通。


     昨晚在b站找了詹姆士的爱玩客来看。这是我高中最喜欢的一档节目;每回看完就像汲取了超级超级多的能量可供接下来的日子消耗。昨晚看完突然觉得心情明朗多了,就像多日以来的阴翳终于飘散。我一下子意识到,是不是我太钻牛角尖了。我想要寻求一种更快乐和更正确的生活,却在途中迷了路。反而丢掉了原本有的快乐和生活。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出发的目的。这不对呀。


    好像常常有人跟我说,别随便思考人生。但是思考是我的天性。就像电影《like sunday,like rain》里头讲的,我可以不担心,但我不能不去想它。

   而且,当我想通了一个问题的时候,感觉真的很棒!

 
转载自:Cleo's🎏
评论(3)
热度(9)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