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下午在宿舍看了电影《恋恋风尘》,一部老片子,1986年,侯孝贤导演,吴念真编剧。感觉就像吴念真的书一样,淡淡的诉说着一个故事。

虽然和我隔了那么久,可是电影里面的那种乡土感情却仍旧能让我感动,不知为何地感动。看着阿公哄小孙子吃饭,用那种台湾本地方言,慢慢地和他说,端着摆了造型的饭菜来到他面前,就是这样最朴素最平凡的一个场景,里面的感情却是最深又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

我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没什么感觉,但当我看完整部电影再倒回去看,我却想起了我的婆婆,想起我也曾是那么小的一个孩子。婆婆特意烧好的鸡,挑出了鸡心鸡肝来给我这个“心肝宝”吃,我却不愿意吃。可那时候婆婆凶凶的,非要逼着我吃,还说我不吃就拿针来唑我。在那么一个小小的院落里,那已生锈的健身器材旁边,我最后吃了那烧的红红的、带着酱油味道的鸡肝么?我也不记得了……可现在,再也没有挑出鸡心鸡肝给我吃的婆婆了。

你也曾是谁的“心肝宝贝”吧?你记不记得那用乡音哄着你的那个人?如果他还在你身边,请好好珍惜吧。

还想到一点,我们好像,再也收不到一封封的家书了。那种字迹、纸张、拆开信封给我们的感觉,可能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只能在电影里感受了……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