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梦中的塞巴斯蒂安》笔记

孤独者的秋天

特拉克尔


昏暗的秋天携来丰硕的果实,

美好的夏日,光彩渐渐暗淡。

纯净的蓝光逸出朽坏的躯壳;

群鸟的飞翔沉吟古老的传言。

葡萄已经酿榨,那柔和的寂静

蕴含着神秘疑问的轻悄答案。

 

座座十字架耸立在荒凉的山岗;

一群牲畜迷失在红色的树林。

云彩缓缓飘过湖泊的镜面;

农夫安宁的神态沉入梦境。

夜晚蓝色的羽翼悄悄拂过

黑色的大地,麦秆铺成的房顶。

 

星星就要在倦者的眉间筑巢;

淡泊默默回归清凉的小屋,

天使悄悄步出恋人的蓝眼睛,

恋人愈加温顺地忍受痛苦。

芦萩  萧瑟;恐惧森然袭来,

当干枯的柳树滴下黑色的露珠。

这是在图书馆书架上偶遇的一本书,是奥地利诗人特拉克尔的诗集和散文。一开始读,是被他笔下的“蓝色”所吸引,那种淡淡的、带着梦幻般色彩的感觉,萦绕着我。慢慢读,我发现他的诗里经常是关于死亡,如埃利斯的几篇,读完心中十分忧郁哀伤。我还是喜欢他的《孤独者的秋天》这几篇,写得真得很美,自然的景色,可爱的想象,仿佛就是“步入我眼睛的天使”。

我最喜欢的这一段:

星星就要在倦者的眉间筑巢;

淡泊默默回归清凉的小屋,

天使悄悄步出恋人的蓝眼睛,

恋人愈加温顺地忍受痛苦。

夜色、秋天、星空给了人们多么多灵感,而能撷取这些稍纵即逝的美好的人,能把它们写成诗篇的人,又是多么地少啊!

评论
热度(8)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