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电影The Fault In Our Stars

Gus说:“我总以为我会成为英雄,我以为我能留下伟大的故事,像是可以刊登在报纸上的,我以为自己很特别”

Hazel说:“你是很特别,Augustus。”“我生气是因为我觉得你很特别,这对你来说还不够?你觉得唯一有意义的人生是被所有人记住,被所有人爱?但这就是你的人生,Gus。这就是你拥有的全部。你有我,你有你的家人,你有这世界,这就是你所有的。如果这些还不够,那我很抱歉,但你要知道你拥有的绝非虚无。因为我爱你,我也会记得你。”

Hazel给Gus的悼词里说:“有无限的数字存在于0和1间,有更多的无限的数字存在于0和2间,或0与100万之间……有些无限比其他无限更大。这是我们曾喜欢的作家告诉我们的。我想要更多的岁月,想要比我能得到的还要多的岁月,我想要Augustus也能拥有更多的时间。但是,Gus,我的挚爱,我说不出我有多么感谢,我们共同拥有的小小无限。你在有限的时间里,给了我永恒。对于这点,我感激不尽。我爱你。”

Gus写给那位作家的信里说道:“在这个世界上,你无从选择是否被伤害,但你能选择让谁伤害你。我喜欢我的选择。我希望她也喜欢她的。”

世界上总有那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生老病死,它们之所以重要,除了它们本身给世界带来什么,或从世界带走什么,更在于内在的爱。因为爱,我们才不忍心离开这个世界,因为爱,我们才创造出这像星星一样绚烂的世界。我们曾拥有过最美的时光的,我们知道这些时光都会被遗落在浩瀚的星辰大海里,最终没有一丝痕迹。但庆幸的是,我们曾经拥有过,在结束生命的时刻,我们可以带走这些美好的、灿烂的回忆。我想每个人应该都有从小小的一瞬里感受到永恒的那种感觉吧,在你白发苍苍,靠在午后的沙发上,你回想你的一生,有那么一段时光,就是那么小小的一个片段,能让你感觉生命闪耀出的温暖,溶进了你的心里。这一路走来,不变的是那份对生命的热爱,才让你我能拥有这些小小的永恒。我不奢求谁能记得,那最终能确定的,是自己的心。

看了这部电影,想起了很多美好的时光,能让自己潸然泪下的时光。感谢生命里遇到的那些灿烂的时光,让我成为一个这样的人。

评论(2)
热度(17)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