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今天开始要连续好些天的雨天了,谷雨时节,万物生长,从嫩绿的小叶一点点变得坚强。雨打风吹,是夏即将开始的气息吧。

在图书馆借了一本卢梭的《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梦》和蒙田的《我不愿树立雕像》。

我总感觉我对卢梭的思想有着一股不知哪儿来的好奇心,从当初公选课老师推荐的《爱弥儿》开始,到《忏悔录》再到这本卢梭他最为自己写的书《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梦》。他思想中对自然的追求,对自我的一步步认识与反思,和那些不寻常的道理都吸引着我。

这是十分美好的,因为我能够感受到这思想孕育过程的艰辛,但他又为之乐此不疲。他的文字并不深奥难懂,但我知道要透彻地理解其中的奥妙还是要花一番功夫的。希望能多读的同时也多思考感悟,所以打算开始写日记。

“我只有在这一天当中孤独沉思的时候,才能够充分表现我自己和属于我自己;我独自一人思考,心无旁骛,毫无阻碍,敢于说我真正成了大自然希望我成为的那种人。”

我想,若我能学到那种喜爱孤独,喜爱思考,便也能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路吧。

评论(3)
热度(3)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