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周末抽空去看了这部电影,评分还是比较实在的,但看其他关注的人说看了从头哭到尾,觉得有点夸张,感觉并没有那么令人潸然泪下,更多的是传递一种正能量,带我们反思自己看世界的方法,也教我们珍惜当下的生活吧。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这段话——

奥吉:妈妈,我是不是很丑?

妈妈:奥吉,你并不丑。

奥吉:你是我的妈妈,所以你只能这样说!

妈妈:正是因为我是你妈妈,我的话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才是最了解你的人。

“每个人的脸上都有印记,面貌这张地图,它只是记录了我们走过的路,这张地图从来都不丑陋。比如在你出生的时候,我的眼角添了第一道皱纹,它并不丑不是吗?而我们的心灵,它才是指引我们未来道路的地图。人们看重的,是心灵这张地图。


奥吉应该承受着他那个年纪不可想象的压力吧,所有同龄人都害怕和他接触,觉得他怎么这么丑,更伤人心的是杰克那个小男孩本来和他成为了朋友,但却在他背后、其他同学面前说,“如果我长成奥吉那样,我会自杀的”。奥吉才那么小,他怎么能从这种人性的冷漠和虚伪中看见好的方面呢?我觉得他的爸爸妈妈和姐姐帮了他很多……他的妈妈是那么地温柔而坚强,不放弃他,在他最脆弱的时候紧紧地抱住他,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爱他的人在守护着他。

心灵的强大是我们生活下去的主要力量。当我们日益变老,岁月在我们的身体上留下一道道痕迹,我们却无力反驳,那我们对生活的热情也随之熄灭了么?不,当我们老了,我们的身体虽日渐平静,但灵魂却更为丰富而充满魅力,我们知道珍惜最重要的,守护最难得的,在人生的晴雨中体会这个世界的美好。

周国平曾经说过:“老天给了每个人一条命,一颗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顿好,人生即是圆满。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护生命的单纯,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顿好,就是要积累灵魂的财富,注重内在生活。换句话说,人的使命就是尽好老天赋予的两个主要职责,好好做自然之子,好好做万物之灵。”

那心灵的地图,也许就是我们离开世界时只能带走的东西吧。面貌这张地图,就永远地留在这个世界,也许化成尘、流于风、落入海。因此,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吧,趁我们仍有时间,去爱、去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把一切你珍贵的瞬间留住……

人生中一切美好的时刻,我们都无法留住。人人都生活在流变中,人人的生活都是流变。那么一个人的生活是否精彩,就并不在于他留住了多少珍宝,而在于他有过多少想留而留不住的美好的时刻,正是这些时刻组成了他的生活中的流动的盛宴。留不住的当然是悲哀,从来没有想留住的珍宝却是更大的悲哀。


评论(2)
热度(12)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