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那个时代的爱情

今天趁有空看了《花样年华》,音乐、场景设置、光影都很棒,剧情也很吸引人。

其实他们都有同样的苦楚,可他们只能给彼此短暂的甜蜜,为社会与时代所拘束……我记得他们在电影里演过3段戏,却是最表达感情的地方,第一次是演彼此的伴侣是怎么开始的,第二次是演和陈先生对峙问他是不是外面有人了,第三次是演他们彼此不再联系……陈太后两次都抑制不住自己感情伏在周生的肩头痛哭,让人觉得,为什么如此美丽的女人却只能过着如此委屈自己的生活?

也许是迫于社会、时代,但周生问过她,如果有多一张船票,她会不会跟他一起走?她却因为犹豫而错过了,就像当初她第一次走进他在酒店的房间一样犹豫,可这次,他不在那里等她了。

张曼玉的旗袍真的很美,而且整个人的气质就在那里。最难忘是她和周生在房间里一起改小说稿子的场景,她笑的很开心,整个人在发光。也许他们的爱情,就是这短暂燃起的火花吧。

评论(1)
热度(8)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