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我的故事。

  Magen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这是第二次尝试读这本书,第一次读的时候,因为这个十七岁男孩(艾利奥)对一个比他大七岁男人(奥利弗)的赤裸裸的渴望,觉得这一切都很肤浅、很短暂,所以看不到一半就放下了。可是第二次读,却发现原来这本书不止于此。艾利奥对奥利弗的感觉,从一开始的不在意,到后来的极度迷恋却又不敢说出口,再到看他和别的女孩走得近而冷漠,这都是一个“容易依恋”的十七岁男孩的真实感受……他抑制不住自己的感受想告诉奥利弗,但也许命运总会到一个抉择的时刻,他带着奥利弗来到了莫奈曾经作画的悬崖边,打算失去眼前这个人,失去一切。可奥利弗却在躺他身旁了下来,并轻轻贴上他的嘴唇,

那一刻在莫奈的崖径上,我想把关于我的一切隐藏在这个吻里,我也渴望自己迷失在这个吻里,好忘记这个吻


他迷失在对奥利弗的爱里,那些想被他占有的欲望出现在一举一动里,在梦里甚至都是关于他的场景。可奥利弗却还未打算真正开始,因为他知道一旦开始了,就可能停不下来了。

接下来又是冷战,虽说他们避开彼此,但更像是爆发前的平静。虽然艾利奥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但这一切又让他的身体作出恶心和痛苦的反应。不过他还是迷恋奥利弗的身体……

不过悲伤的是,奥利弗再过十多天就要离开意大利回美国了。他们在罗马度过了最后的美好时光,喝酒,唱歌,街头的吻,那时他们都是快乐的。

十五年后再见,奥利弗结婚了,艾利奥去他教书的大学看他,他们在小酒馆里喝酒,回想着以前的种种,岁月如刀不再温柔,重新开始已是不可能。可是,那个夏天的回忆,在崖边的亲吻、在罗马街头半醉地走着、在游泳池畔的闲聊,都还那么熟悉。

在那年夏天巧遇的几周,我们的人生几乎未受影响,却跨越到时间静止、天堂降临人间的彼岸,得到从降生以来神注定要赐给我们的那一份。我们别开眼。除了这件事,我们无所不谈。但我们始终知道,现在什么都不说更确认了这一点。我们已经找到了星星,你和我。而这是绝无仅有的一次恩赐。


二十年后他们在意大利见面,但又要匆匆分别,艾利奥想对他说,如果明天离开时,你已经与每个人都告别了,此生已别无其他话可说,那么,就像以前你做过的那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最后留下了几滴眼泪,也许是因为艾利奥他在二十年之后还那么爱着他年轻时爱上的像梦一样的人,也许是时光无情,奥利弗说他什么都记得,可他们不还是走不到一起。年轻时的爱恋都如夏蝉一样,在那个夏天发出不断的聒噪,绚烂的阳光,倾泻的雨水,都是它唱的歌。可它只能存活那一夏。二十年后的夏天仍会有这样的爱恋在这世间闪耀,让你想起你的爱情。

评论
热度(33)
© Magen | Powered by LOFTER